夕阳下奔跑的腿毛大叔

凯源,江周,伏八,盾冬,K莫,瓶邪……吃杂粮,产杂粮

【原耽】《清荷》结局

又是一年荷香幽幽,清晨的荷塘笼着薄薄一层雾气,羞涩美好的农家女子撑着划盆在一波一波的绿意中若隐若现,低头弄着清水,给青和县又添一抹诗情的写意。 
荷塘不远处坐落着一个小院,远远望去,小院被接天的荷叶遮得严严实实,偶尔露出几片屋瓦,更引人遐想。小院周围齐整整地围着篱笆,有不知名的藤蔓缠绕在上面,开着淡黄色的花,显得青葱可爱。小院中开了一块地,里面稀稀疏疏种着点豆子瓜果,只是无精打采,长势不佳,透露出主人不擅农事的窘迫。透过窗户,可以看到主人正平心静气,提笔在画纸上画着什么。 
长长吐出一口气,荷清画完了最后一笔。画纸上的少年,眼神清澈,笑容明亮,英姿勃发仿佛初出朝日,不是当今天子,又是谁?细细端详一番后,荷清小心翼翼把画纸卷起来,放入一旁已经放满了画轴的图筒。 
当初走得那么果断决绝,如今这副深情,满幅相思又是做给谁看呢?荷清苦笑着摇摇头,走了之后有时夜半会梦见那个孩子,委屈得一塌糊涂,怪自己扔下他一个人逃走了。只是近年来这梦来的越发的少了,怕是那个孩子也渐渐忘却了委屈,真正长大了吧。只是这样想着,心里不免有些失落和怅惘。 
倒也不是没有多事的邻人要给他介绍娘子,也不是没有收到过少女红着脸送来的香包,只是都谢绝了。并不是觉得还要怎么样,只是那长长的八年已经消耗尽了自己所有的热情和发光的东西,剩下的只有燃烧过的灰烬,跟朽木一般的自己生活在一起,怎么都是委屈了别人似水的年华。 
回到故乡诸多不适应,还好乡邻都淳朴热情,平时都照应着,自己在私塾里教孩子们读书也能得几个钱,日子到也就一天一天过下去了。荷清收拾好笔墨,想着,就这样吧。 
就这样了吧。 
他是这样想着的,但是,有人却不这样想。 
夜幕降临,安静的夏夜只有草丛中的小虫在鸣叫,荷清批完了学生的功课,解衣欲睡,却听到有人在敲门。荷清只好披上衣服下了床,扬声问道:“是谁?有什么事么?”却没人应答,只是敲门声一直坚持不懈。荷清心中纳闷,走过去刚打开门,就被对方一把抱住,堵住了嘴巴。 
当来人终于放开了荷清,他已经气喘吁吁,只能软软地躺在对方怀里。来人紧紧搂着怀中的人,眼神狂热而又迷恋,像是想把荷清吞下去,又害怕对方收到伤害而又逃走,他的面庞与荷清描摹过上百回的人一模一样。荷清闭上眼:“你来干什么?” 
“荷清,我来找你。” 
“……你不该来的。” 
“我为什么不该来?我最喜欢的人在这里,他会每天给我做青饼,我们可以每天去荷塘散散步,我搂着他,他躺在我怀里,他给我讲每一片荷叶的故事,我们给每一株荷花取名字……”
“够了,你走吧。”荷清扭过了头。他感受到那人抱着他的手紧了紧,可是又放松了,然后他听到那人坚定而又温柔地说:“我才不会走。这么多年了,荷清,我早就看透你了,你就是个口是心非的人。你总是骗我,还自以为是为我好,然后自己硬撑着什么也不说。当初是我傻,才会被你骗,现在我怎么可能让你再离开我。” 
“荷清,”那人把脸慢慢埋在他的肩头,“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……我天天做梦都梦见你……我求你不要离开我,可是你每次都还是走了……你怎么就那么狠的心……别赶我走好吗,荷清?真的,别赶我走……” 
有什么液体落到了荷清的肩窝,荷清把手抽出来,反抱住那人:“我不赶你走……” 
“荷清,我好想你……”
…… 
如果没有分离,我绝对没有勇气和你在一起。只有经过了漫长绝望的时光煎熬和刻骨刺心的相思折磨,我才明白,如果没有你,再美的风景也苍白无力。还好,你来了,而我,在等你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