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阳下奔跑的腿毛大叔

凯源,江周,伏八,盾冬,K莫,瓶邪……吃杂粮,产杂粮

《被怠慢的时光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被怠慢的时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高中毕业后的暑假,时光似乎过得尤其快,好似一只小心翼翼的隐鼠,倏地一下就过去了,只隐约望见一小截细细的尾巴尖一闪而过。细细想想,也没有天南地北,共友赏玩苍山负雪,明烛天南;也没有埋头稿纸,挥笔写就七分故事,三分心事。然后一下子,日历就翻到了九月份,心里不由大吃一惊,这是怎么啦?怎么就到了这个时候?我都做了些什么啊?好像每日只是吃饭,睡觉,散步,读书,懒洋洋躺在时间流上,顺着水波慢悠悠地漂过去了。
一个暑假的时光就这么被我怠慢了。
时光一定委屈得很。多少人伸着脑袋和胳膊想抓住它的裙裾,好写完那篇tbc的文章,而那时的我却在昏天黑地的酣眠里错过了它的来去,仿佛一出痴情女遇上负心汉的老套戏码,在此刻深夜写字的我看来,那时的自己真是分外可恶。
不过丢开现下的情景不谈,再来一次,我也许还是会选择怠慢那段时光。
所有的事情都不急,它们好好地等在那里让你去做,晨也罢,暮也罢,今也罢,明也罢,如同浮在水面上的莲花,只是静静盛开,摘与不摘,皆为我的自由,哪怕最后“留得残荷听雨声”,也有一份闲适在。
躺在沙发上读书,读那些在高中被老师归为“闲书”的书,正是闲的时候,正适合读些闲书。要是撞了大运,遇到了惊艳的句子,就一读再读,读得那把刀子慢慢捅进心脏最里面,流出的血都燃烧成岩浆。要是运气不佳,也不至于懊丧咒骂,丢开手去再拿起一本,总会遇到一个好故事的。
偶尔抄点东西,当看到一句好到能烙在左胸口上的句子。那就要用一支玻璃制的蘸水笔,选合适的墨水,饱满丰盈的爱情要用甜美的山葡萄色,独立的丰碑要用凄怆的夕阳红色,隔着桃花的眼神要用樱色,别离的汽笛要用碧落。一笔一划地写,好似书写情书。
晚餐后跟着爸妈出去散步,那是最急不得的。遇见了一只雪球团子似的比熊,怎么能不上去打个招呼,问个名字呢?墙上蹲着的猫咪正拿眼睛偷偷瞄你,骄傲如殿下可不会哼哧哼哧往你身上扑,你得自己主动送出微笑。今晚的天空是蟹壳青,云朵从远山一直漫出来,一床铺开的蚕丝被。跟昨天的不同,跟明天的也不会相同。
我曾把时间攥得那样紧,每一天都像是花树去奔赴春天,热热闹闹地、一朵接着一朵绽放,要精神抖擞,要笑靥甜美,要用所有气力去完成一个花季。但有的时候,我就想不声不响,花费一个早上,听小鸟站在晨曦里鸣啭,享受所有没有意义的事情,让时光温柔地从我身上流过。
我再也找不到像那个夏天一样适合被怠慢的时光了。
再来一次,我一定还是会选择怠慢那段时光。



 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