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阳下奔跑的腿毛大叔

凯源,江周,伏八,盾冬,K莫,瓶邪……吃杂粮,产杂粮

【瓶邪|一五】《浮生天命》第十一章

第十一章 一筹莫展 
吴邪说完后,屋子里一片寂静。解语花眼神复杂:“吴邪,你这又是何必?”吴邪扭过头脸色很难看的笑了一下,没有说话,眼神是疲惫而明亮坚定的。 
黑瞎子拍拍手:“真不愧是小天真,哑巴张选的人果然不简单,不过,现在张起灵人在张府,你打算怎么办呢?等他出来再让他想起你吗?不过,也不是没有这样的先例。” 
解语花问:“是谁?” 
“还能是谁。”黑瞎子嘴角一歪,有些嘲讽的意思。 
“……张启山是怎么想起来的?” 
“啧,吴老兔大婚那天,他去祝贺。等人家穿了喜服出来要跟新娘子拜堂成亲了,他却突然像受了刺激似的大闹起来,不让人家成亲,后来还是被吴家人‘请’出了吴府。啧啧,小天真,要不你也去找个姑娘拜个堂,估计也成。” 
吴邪可笑,真要拜了堂,他跟张起灵也就真的完了。想了想,他说:“我相信回家一趟。”小花急了:“回去?你回去干嘛?再说现在这情况,你还怎么回去?” 
“我不知道,但我必须回去拿个东西。” 
“什么东西那么重要?你跟张起灵的定情信物?” 
……我们的定情信物是萝卜早都被吃掉了。“不是,是鬼玺。” 
“鬼玺?你要干什么?那种东西,你怎么会有?” 
“我觉得应该能派上用场。小时候我常常半夜啼哭,爷爷就抱了一只鬼玺放在我的床头。后来就埋在我家后院地下了。本来我都快忘了,但前不久我收到了一封信。 
信是我奶娘给我送来的,没有署名,但是用的是瘦金体,这种字体在我家只有我和我爷爷写。信中只写了一些关切叮嘱之类的,没什么特别之处,但是在信的末尾轻描淡写的提了一句后院的鬼玺不知现在还在吗。 
奶娘说爷爷让他在我的第二个本命年时把信给我。这鬼玺,一定有什么特别之处。” 
“鬼玺确实很有用啊,”黑瞎子跳上桌子蹲在上面,解语花不悦地扫了他一眼,“麒麟统御百鬼,麒麟鬼玺有辟邪镇宅之效,据说还有更加强大的作用,但也无从考证了。不过对你来说最有用的,就是你可以拿它进张府了。” 
解语花皱皱眉头:“张府?这鬼玺是张启山送给吴老兔的?” 
“没错,恢复记忆后的赔礼,或者,对家族的报复?鬼玺其实相当于,嗯,七章权力的象征,所以拿着它你绝对能畅通无阻的进去,不过,”黑瞎子摊摊手,“只要你拿着它,张府也就知道你是吴家的了。”

小花冷笑了一声:“鬼玺确实鲜有人知,但也不是没有人清楚它的来历的。此物是麒麟神族所有,可开天通灵,驱鬼伐道,狼族却拿它当作族长信物……”微微眯起双眼,“狼族和传说中的麒麟神族是什么关系?” 
黑瞎子啧了一声,却只是反问道:“兔族和兔儿神又是什么关系?” 
吴邪默默起身,然后……一把掀翻桌子:“你妹啊!老子是兔族招谁惹谁了啊!老子不就是搞个基吗!》一会儿天命一会儿家族断子绝孙的!!!给条活路不行吗!?更重要的是……另一个男主角从来问到现在都没正式出过场啊!这他妈真的是瓶邪文吗!一个路人的戏份哪都比张起灵多啊!失忆沉睡神马的真的大丈夫吗,难道小哥是睡美人要老子把他吻醒吗?!各种一五神码的,一点身为副西皮的自觉都没有啊!作者粽子你到底在搞什么啊,张起灵出场费就那么贵吗!?你给老子数数这都几章了啊!不会写正剧就不要写啊,那些奇奇怪怪的设定像背景提纲一样的玩意儿,就是正剧了吗!?你老老实实卖蠢不行吗!?” 
粽子:“……”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