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阳下奔跑的腿毛大叔

凯源,江周,伏八,盾冬,K莫,瓶邪……吃杂粮,产杂粮

【瓶邪|一五】《浮生天命》第十章

 

  1. 石破天惊 
    黑瞎子像是没听见似的,只是自己自顾自地说:“那年,张启山突然消失不见,吴老兔动用了手上所有的人力资源都遍寻不着。张家跟狼族那段时间也十分低调,所有对外需要族长出面的事务统统推迟或取消。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狼族族长张启山失踪了的时候,仅仅过了一年半,张启山居然重新出现了。他是去兔族吴府商讨兔狼两族下半年的合作事务,只是,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他的族长夫人。” 
    “……” 
    “你有没有想过,当张家人内部通婚被破坏,面临断子绝孙危险时,这个可怕的家族未保存自己的血脉会做出什么事?要不是当年,我们也想不到居然会这么可怕。” 
    看着黑瞎子突然严肃起来的脸,吴邪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,从脊梁骨升起一股寒意。 
    “不需要张家族人做任何事,张家祖先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。利用血脉,牢牢地把子孙控制在自己的掌心之内。啧啧,果然张家的都是变态。生长期提前,强行使其陷入沉睡,沉睡醒来后仍会保持幼化状态半年,在这半年中长老们便可以处理好一切事务,包括编好族长的前尘往事,以及……抹杀掉那个人的存在……不过这些都还不算什么,最重要的是……” 
    黑瞎子抬头盯着吴邪的眼睛:“是记忆。醒来后的那个人,除了家族责任,会失去所有的记忆。 
    吴邪浑身发冷,好像与周围的坏境完全脱离开来,颤抖的双腿无法支撑身体,重重的落回到凳子上。失去了两人相处的记忆,生命中再也没有这个人的痕迹,便再也无所谓爱了吧。曾经就算背叛家族都要在一起的最深爱的人,于今不过只是一个陌生人罢了。当消失一年多的张启山带着妻子客套而生疏地拜访吴府,爷爷会是怎样的心情呢?当历史重演,自己又会是怎么样的心情呢? 
    这些东西解语花也是第一次听到,他心情颇为复杂,只是这毕竟是兔狼两族的事,无论是作为狐族解当家,还是无邪的儿时玩伴小花,他都没有立场说什么。所以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默默的在旁注视着吴邪。 
    吴邪低着头,用一只手按着另一只手的手指,从小指一节一节按起,耐心而细致,好像他现在就想全心全意做这件事,黑瞎子斜靠在一边,一副说完了没他事了的样子,倒还是解语花沉不住气:“吴邪,你……到底怎么想的?” 
    吴邪没接话,动作依然缓慢,按完了一只手他甚至还换了一边继续按。当两人都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,他却放下手呼出了一口气,很慢很慢的说:“别人都说我与爷爷极像,相貌也好,性子也好,仿佛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。听说小哥也是因为跟当年的张启山很像才当上族长的。可我知道不是的。我们跟他们,是不一样的。 
    我不是爷爷,小哥也不是张启山。我们不会走上与他们当年相同的道路。 
    爷爷有太多的东西要负担,所以他不敢赌,也赌不起,但我可以。穷光蛋总是要比一个富翁胆子大的,就算最后输了,我也没什么可后悔的。沉睡也好,失忆也好,我都绝对不会放手。 
    而且,我不能不赌,要是我放手了,张起灵就真的,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  2. 关于梗: 
    原文:鸟族的齐铁嘴是吴老兔年轻时闯荡认识的,是个怪人。谁也不知道他是哪个族的,说是鸟族,也不过是因为他绑发的发带是一根藏青色的羽毛罢了。至于是鸟族中的喜鹊族、鹰族或是其他,就不得而知了……齐铁嘴抬眼,看着他们两人,终于开口:“此子命格涉及天命,天机不可泄露,恕我不能相告。 
    翻译:齐铁嘴到底是什么物种呢?让我们认真分析一下,他是鸟族,而且很会算卦,所以说,他就是“天鸡”。 
    原文:吴邪很慢很慢的说:“别人都说我与爷爷极像,相貌也好,性子也好,仿佛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。听说小哥也是因为跟当年的张启山很像才当上族长的。可我知道不是的。我们跟他们,是不一样的。” 
    翻译:吴邪说:“我和爷爷是不一样的,我爷爷是大老粗,但我可是正牌的大学生啊,文化水平档次不同啊亲!!!”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