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阳下奔跑的腿毛大叔

凯源,江周,伏八,盾冬,K莫,瓶邪……吃杂粮,产杂粮

【原耽】《清荷》(天子攻温柔受)

很久前在寒武纪年发过,搬到lof来存一下






等到满朝文武退去,他命小太监关上了殿门,光线被厚重的殿门所阻挡,不得进入,空荡荡的大殿只剩下了两个相对无言的人。 
年轻的天子坐在偌大的龙椅上,龙椅的阴影遮住了他脸上的神情,足够的黑暗掩饰住了他的手足无措和慌乱紧张。这是一场无声的战役,他不能输。放在龙椅上的手微微颤抖,声音却没有泄露出他真实的情绪:“为什么要辞官?” 
“臣年事已高,特请告老还乡。” 
“可你才三十二岁!算哪门子的年事已高!?” 
“臣自二十四岁进宫,已在宫中呆了八年,这八年,皇上从昔日的二皇子,变成了九五之尊,而臣,也已累了。”最后一句,接近叹息。 
“是因为旧太子吗!”他突然震怒,心上一阵委屈,慢慢的,又成了悲哀,就算自己成了这天下之主,而荷清还是不属于我吗?他还是喜欢那个人吗?“你居然……你知不知道……” 
“我知道。” 
天子抬起头,万般错愕,你知道?你知道什么?你知道我喜欢你吗?你知道从八年前你第一次进宫,我就喜欢你吗?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,摇摇头:“不,你不知道……” 
“我知道的,皇上的心思,对我的心思。”专注地看着龙椅上那个惊慌起来的人,“从那时候,皇上落水后,就知道了。” 
“只是……皇上的心思我知道,那我的心思,皇上知道吗?” 
你的心思……你不就是心心念念旧太子吗!就算是满朝文武都站在我这边,你还是坚持支持旧太子,你的心思,所有人都知道啊……荷清,你只是把我的感情当成是累赘,最后一丝幻想,都要彻底碾碎吗? 
“其实臣当年骗了一个人,青饼其实不是青和县的特产,而是荷家祖传的,荷家有祖训,子孙如遇佳偶,亲手而做,借以传情。” 
“你!”他已经说不出话来,当初他为荷清对他冷淡赌气而走,不慎跌入池塘,感染风寒。所有人都争先恐后来探病,连父皇母后都被惊动了。独独荷清这个罪魁祸首直到半夜才来,没有关切慰问,只是带了一小碟底部烧焦了的青饼,说是家乡特产,敷衍到了极致…… 
“荷清……” 
“青饼,我也只做给那人吃过罢了。”荷清有些怅然,嘴边的微笑模糊而哀伤,“我曾想过,等辅佐太子登上帝位后,就去找他,问他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回青和县。那是个偏远的小镇,虽然没有京城那么华贵,但夏天一到,整个小镇都会弥漫着清荷的淡淡香气,我想他一定会喜欢的。我手艺不好,但如果他愿意,我可以为他做一辈子青饼……” 
身后的龙椅坚硬而冰凉,他不由得浑身颤抖起来,只能喃喃道:“荷清,留下来好不好……不要走……留下来陪我……” 
回答他的是温柔而无奈的笑容:“留下来?我以何种身份留下来呢?陛下,您的朝堂,您的青史,您的万古千秋,是容不下一个荷清的。” 
他只能僵直了身子,看那个人一步步走出大殿,离开他的世界。推开殿门的一刹那,阳光冲刷进来,那人身姿挺拔如荷宛如初见。荷清好像回过头来,但你这光,他看不清那人的表情。也许那人并未回头,不过是他的臆想罢了。 
厚重的殿门再次砰然合拢,沉闷的声音中隔断了他的视线。他知道他再也看不到那个人了。他永远的失去了那个人。 
刚才的阳光太过刺眼,我举起颤抖的双手,掩住脸,指缝间却并没有液体滑落,帝王是没有眼泪的。他只是突然觉得自己的世界暮色四合,黑的伸手不见五指。 
当他终于坐上这最高的位置时,才读懂了那沉沉压在皇宫上方的浓重厚雾是什么。 
是万千的孤单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