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阳下奔跑的腿毛大叔

凯源,江周,伏八,盾冬,K莫,瓶邪……吃杂粮,产杂粮

【江周】《哈罗,小周》(1)(句子梗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江周】《哈罗,小周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夕阳下奔跑的腿毛大叔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关于句子的设定(非原创):那些句子会在你遇见灵魂伴侣之前的几周出现,出现在你身体上的某处,从模糊的浅色逐渐变为漆黑的墨色,那些句子就就是你的灵魂伴侣会对你说的第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周泽楷得到了他的句子,就在今天早上。

      当时他正裸着上半身刷牙,眼睛半眯不眯,迷迷糊糊发现右锁骨下面好像有什么灰色的东西,本来以为是粘附的脏东西,拿手指一搓竟然搓不掉。他一下子醒过来,意识到那是什么了。那是他的句子。

      他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,忐忑不安又兴奋难抑。不是所有人都会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的,有的人一辈子都在等着自己的句子中度过,当然即使遇不到自己的灵魂伴侣,很多人也会结婚生子,他们也很幸福,但这不是周泽楷想要的。他曾在网上看到有人形容灵魂伴侣为“当沉默的暮色降临,我们就在灵魂的接吻中,找到生命的意义了。”那一刻他感觉心脏一下子被击中了。我想要这么一个人,他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  而那个人就要出现了。他凑近镜子努力分辨那翻转过来的淡色字迹,辨认出来后却不禁睁大了双眼,满脸错愕,他的句子短的可怜,就只有四个词,“哈罗,小周!”这种常见招呼语,如果有很多人都说了这句话的话,他要怎么从那么多人当中找出自己的灵魂伴侣呢?

      周泽楷陷入了忧郁,呆毛都耷拉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离开房间走去练习室,一路上都有人跟他打招呼。他胆战心惊地留意着每一个人的招呼语,经理拍着他的肩膀说:“早上好”,女工作人员嫣然一笑抛过来一句“小周早上好啊”,老板冲他点点头:“小周”。没有人踩中他的句子。最接近的是一个清洁小工,他热情地招呼道:“哈罗”,但是没有后面的“小周”,周泽楷不自觉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关上训练室的门,坐在电脑面前周泽楷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,队友们都是管他叫队长的,唯一会叫他小周的方明华,早就跟灵魂伴侣结婚了。他静下心来,打开软件开始认真练习。完成了十组练习后,他停下喝口水,隔壁的方明华探过头来:“小周,今天下午跟我去见个人吧,上一次跟你说的江波涛。”周泽楷点点头。江波涛,方明华回来后就常常念叨起那个贺武的队员,说他技术虽然算不上特别出类拔萃,但是跟队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却特别默契。说到这里,方明华还意味深长地看一眼周泽楷,这点对我们队可能很重要。

      下午两人刚走进咖啡厅,就有一个人从座位上站起来,笑眯眯地冲他们挥了挥手。周泽楷坐在江波涛对面,方明华给他们介绍:“这是我们队长周泽楷,这是江波涛。”感觉好像在相亲啊,周泽楷在心里一乐。接着他面前的江波涛就看着他笑着说:“哈罗,小周。”

      周泽楷一下子就站了起来,瞪大双眼盯着面前的人。

     江波涛,就是他的灵魂伴侣?
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