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阳下奔跑的腿毛大叔

凯源,江周,伏八,盾冬,K莫,瓶邪……吃杂粮,产杂粮

《十七》的你

  今天王源的原创单曲《十七》上传,自词自曲,讲自己的故事,听了第一遍泪水就下来了。
  听着《十七》像听着他一路走来的经历,那个山城少年渐渐褪去了婴孩的小肥脸,成长为眼神澄澈、内心温柔的十七岁。
  作为青年代表参加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2017青年论坛并全英文发言;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;优秀五四青年;登上《环球人物》《中国青年》……你的优秀让人有种错觉,好像这一切对你都来得太容易,然而我还记得你在接受《人物》访谈时,脱口而出的“孤独”。
歌里面出现了六次“害怕”,在这个朝夕变换的娱乐圈里,随时都可能会被拉去顶锅,私生与污蔑也如影随形,某鹿姓艺人的粉丝头子做下的脏事难以忘记,而dzb的恶劣行径也对你伤害颇大。
除了环境,还有成长过程中的迷茫与恐惧。我的泪水一半是心疼,一半是共鸣。我们一路向前走,一边丢,一边捡,不断做着加减法,却不知道最后手上的结果正负如何;每天给自己打气,要进步,要上进,然而那个要去的地方真的存在吗,自己都看不到的未来,到底是因为什么理由在坚持呢?
很少有人敢人前在剖析自己的恐惧,在现代社会的话语体系下,坚强奋斗乐观积极才是主流意识形态,而那些负面的忧虑则被死死按在冰面下暗波涌动,好像这样就不存在了一样。
掰着手指数了一下,你和王俊凯认识也是第七年了。我一直说庆幸一路上你们还有彼此的陪伴,但有些路确实只能一个人走。只是在前行的路上,还有歌声相互应和,队长与主唱,你的吉他,我的钢琴,也少了些许惶恐。
老是惦记买房的你,还有忧心北京房价的他,大概也可以组成一个组合吧?给你买最大的房子,最酷的汽车,手挽着手走遍世界每个角落。
故事不能停在第七章,七年的时间足够让全身的细胞都更换一遍,你们的眼神让我相信真爱不会结束。
亲爱的宝贝,要十七岁啦,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讲的话,现在 生日快乐呀。
(W&w组合团饭,拒绝四字)

评论

热度(25)